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中生举凳砸破老师头 颅骨骨折已昏迷30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8 重庆晨报
初中生举凳砸破老师头颅骨骨折已昏迷30小时(图)
  病床前,伤者家属悲痛欲绝。本报记者张锦旗摄本报讯(记者林祺)到昨晚9点,33岁的王真理昏迷已经30多个小时了,深爱着学生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倒在学生的攻击之下。

  事发

  王真理是江津先锋中学初一七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5月10日,正好是他当值班老师,负责检查学生午休情况。

  下午1点10分,巡逻到初三二班时,他发现几名男生正在教室前用纸“打响炮”。据该班一陈姓同学回忆,“王老师招呼过两遍后,周华(化名)仍然自顾自地在教室前面玩。”

  当王真理第三次回到教室时,周华仍然没有回到座位上,于是,王真理叫周华“把手板伸出来”,“我们都听到王老师的话了,而周华转身就走,一脸的不屑”。

  随后,生气的王真理拿起手中的教鞭,一下打在了周华的后背上,并拉着周华的衣领,要求周和自己一起到校长办公室去,没想到周这时随手提起了教室后面一张破损的T形板凳。

  “周华当时就和王老师扭打在了一起。他用板凳向王老师的头部敲了几下,其间,王老师只是揪着他的衣服,没有还手。我们看着血从王老师的头上往下流。”

  王真理和周华两人一直纠扯到教室外面,体力不支的王真理喊了两声救命后,一头栽倒在地上。

  重伤

  据了解,王真理自1991年从师范学校毕业以后,就一直教书,5年前,调到先锋中学任教。在其担任班主任的初一七班的学生口中,王真理是一名“严格但慈祥的老师……我们都很喜欢他。”

  记者见到王的妻子李梅时,她已在医院守候了30多个小时。她摸着丈夫的脑袋,满脸泪。

  “他眼皮不停地眨呀,就是醒不过来,我知道他也在努力,他不会丢下我们母女不管,更不会放弃深爱的讲台。”

  王真理的主治医生表示,王主要是颅骨骨折和脑挫伤,是否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还需观察几天。

  先锋派出所有关负责人称,经调查,周华确实拿板凳袭击过王真理,由于周未满16岁,接受调查后,已经回家。派出所现正等待医生的鉴定结果,如果鉴定为重伤,周华必须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如果是轻伤,派出所也会将此案作为重案处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