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区打造抗战名人旧居游 郭沫若旧居8月15日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实习生向娇)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昨天,记者从沙区获悉,今年,沙区将推出作为红色旅游线路之一的抗战名人旧居旅游精品线,其中郭沫若旧居将在8月15日正式向游客开放。

  名人旧居众多

  据沙区文广局负责人介绍,沙区共有400多处文物,其中抗战时期的遗址遗迹就有110处,是全市最多的。在抗战期间,曾有200多位名人旅居沙坪坝,目前还保留有这些名人的故居约30处。包括沙区东北部的林园,现三中内的柳亚子旧居、丰子恺旧居,歌乐山的冰心旧居等。

  由于年代久远,这些名人旧居大多保存不够完好,有的作为民宅、有的产权多元化。从2003年底开始,沙区政府开始逐步收回名人旧居的产权,并进行抢救性修复,着手打造沙区抗战名人旧居旅游精品线。

  实行“三点”辐射

  据介绍,在这些名人旧居中,沙区政府规划,以冯玉祥、郭沫若和张治中旧居为三个中心点,逐步带动区内其它名人旧居的修复工作,形成贯穿沙区的名人旧居旅游精品线。其中,冯玉祥旧居占地9亩,目前已向游人开放。张治中旧居占地8亩,沙区政府将投入50万资金收回产权,预计将于明年完成修复并开展。郭沫若旧居目前正在修复之中,预计今年7月修复工作将全部完工,并于今年8月15日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正式对外开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