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手”郑智化签约内地公司 乐海重新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18 新华网

  早已成为一代人精神代言人的郑智化再次出山,昨(10日)天在和内地某文化公司的签约仪式上,他发出感慨:“我的音乐历程本来在1999年就已经告一段落了,是因为命运的安排,因为这么多还记得我的朋友,我才重新走上了这条路。”

  现场献唱送歌迷

  昨天,随着《水手》的歌声响起,郑智化终于登场,并且一上来就感叹“久违了七八年,自己已经从少年青年渐渐走向中年老年”。随后包括周治平、吴旭文一些圈内好友也上台祝贺,老友之间的神聊海侃让这场签约仪式看上去更像一场久别重逢的“老友记”。

  虽然自从1999年宣布告别之后已经多年没有在歌坛出现,但郑智化在从事IT业之余仍然还会偶尔创作音乐作品。这次之所以会和内地公司签约并计划推出新专辑,其实是出于对歌迷的想念,而并非代表自己将重新把音乐做回自己工作的重心。在现场,郑智化还即兴演唱了一首前两天特意为支持自己的朋友们创作的《如梦一场》。

  歌词“蒙人”滴酒不沾

  既然是签约仪式那就肯定少不了举杯庆祝,郑智化在举起酒杯的同时还透露了一个埋藏了多年的小秘密:其实自己基本上是滴酒不沾。歌词中诸如“总是要一些酒精的麻醉才能够睡去”的歌词,其实完全是“骗人”的。

  谈到自己的未来,郑智化希望:“在大家的印象中,我不仅仅是一个歌手,更是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来改变全世界年轻人的人。”(贾维)(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