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立群安亲是否粗暴对待幼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记者调查——立群安亲是否粗暴对待幼童(图)
两位小孩向记者展示破损脱落的书。

  本报讯 (文/图彭建文)5月10日,蔡女士在本报《我要说》栏目上投诉,私立午托机构立群安亲管理人员粗暴对待寄托孩子,撕书拒不认错。昨天上午,该机构两名负责人来到本报编辑部,批评本报不该点出他们的名字,严重影响了他们拓展业务,并称撕损书一事根本不存在。

  两名负责人说,已向管理人员(孩子们称为“陈老师”者)调查过。“陈老师”称,不记得有这件事,要有也是拿书时,不小心扯掉了一小角,而“陈老师”当即把它粘贴好了。对此,该机构负责人表示,保持对本报追究诽谤责任的权利。

  昨日中午,记者找到在槟东小学读二年级的8龄女童小苏。小苏给记者看了她的《童话大王》。书已经松散,封面上角被撕开,内页有整张被撕开的斜拉贯通的破损,但被透明胶带粘好;29到32页,整页脱离书脊,是夹在里面的。孩子说,这是午托班“陈老师”撕坏的。我们做完作业,书借给亚洁(音)看。她拿着书,跑到外面。“陈老师”生气,抢过我的书就用力摔掉了。亚洁哭了,把书拣起来,“老师”又抢过去用力摔在地上,书就坏了。回家我告诉爸爸,他帮我补了。后面的,没有胶水就不能补了。

  下午2点15分,记者在槟东小学等到了另一8岁孩子亚洁。亚洁说,书被“陈老师”扔了两次后,我就哭了。老师没有把书重新弄好。

  昨天下午,蔡女士告诉记者,五一节期间,她带孩子到海沧,听孩子难过地说《作文大王》被老师弄坏了,是孩子的爸爸把书粘上时,她感到很生气。“可我问立群安亲到底怎么回事时,‘老师’却说:扔书是小事,孩子不乖,就要撕破她的书,这就是我们的教育方式!”

  昨天下午,立群安亲午托(晚托)班的老板杨小姐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扔书是一件小事。杨小姐强调,蔡女士的话有点断章取义。蔡女士每次来接孩子,我们都要求等孩子做完作业才可走人。蔡女士却说我们很叽歪。我就说了一句:晚上学生做完作业才能回家,这是我们的教育方式。蔡女士把遇到的不快撒在我们头上,真不可理解。

  8:54蔡女士:我孩子今年在湖滨三里的立群安亲班,有位老师为了出气竟然把孩子的作文书撕破了,我到老师那里讨说法,老师不认错,还理直气壮地说这就是我们的教育方式。我对他的回答很气愤,现在是素质教育时代,怎么可以这样伤害孩子的心呢?(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