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过后世遗门票齐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45 新闻晚报
  晚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年五一黄金周国内游的平淡并没有阻挡景区的门票涨价风。昨天,四川著名旅游风景区九寨沟、黄龙的门票涨价方案敲定,九寨沟旺季门票涨价75元,涨幅50%,黄龙旺季门票涨价90元,涨幅超过80%,而淡季门票价格小幅降价。散客票将于今年7月1日起执行。

  景区管理局还调整了淡旺季的时间表,旺季时间调整为每年4月1日-11月15日。

  记者了解到,九寨、黄龙景区的门票涨价将直接影响到旅游团报价的上涨。一位北京旅行社国内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旅行社的门票调整将于今年8月1日起执行,今年“十一”的“九黄旅游团”价格因门票上浮的涨幅就将在200元左右。此次门票上涨的部分将直接增加到旅游团的团费中。

  记者了解到,在“五一”黄金周之前,国内许多著名风景区纷纷召开门票涨价的听证会,虽然旅行社一再抱怨国内游市场今年“五一”已经较往年同期业绩下滑,但景区听证会后均传来“照涨不误”的消息。

  康辉总社国内旅游中心总经理告诉记者,国内游的大幅“硬性涨价”有可能使游客转移到价格相当的出国游线路上。
五一
作者:王立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