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民外结合特色路――访龙湾区委书记殷乐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0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根据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工业发展“12345”工程的要求,龙湾区给自己定下“12345”工程三年发展目标——力争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至2家;力争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55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42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25%以上;拥有年销售产值超10亿元大企业大集团5家以上;拥有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2个以上。

  龙湾区委书记殷乐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民引外,民外结合是龙湾区招商引资走出的独特道路。夏蒙服饰与意大利杰尼亚的合资在温州企业中走出一条以民引外、民外结合的新路子,对龙湾区民营企业的招商引资发挥了领头和示范作用,龙湾还将以夏蒙为典型,鼓励更多企业进行以民引外的尝试,营造出真正的龙湾特色。另外,区委区府也将积极鼓励该区百余家三资企业实行增资扩股。

  殷乐人介绍,龙湾区目前已形成了合成革、不锈钢、制笔、水暖洁具等十大支柱产业,并拥有合成革、水暖洁具等多个国字号生产基地。工业是龙湾经济的主体,发展工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仍是龙湾经济工作的重点。实施“12345”工程,龙湾区将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一起抓,一方面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在发展基础较好的生物医药、精细化工、新型材料等产业中引进和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使这些产业逐步向高端、高附加值方向拓展。另一方面,大力改造如制革、制笔等传统产业,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特别是搞好重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的联合攻关,促进产业升级和产品换代;坚持提升中小企业与培育大企业一起抓;坚持做大做强与品牌建设一起抓;坚持工业产业与现代服务业一起抓。(温州都市报记者 黄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