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吁当局减少顾虑:“把握时机愈快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 连战上午表示,希望台当局做事顾虑别太多,应利用大陆开放台湾水果进口零关税契机,协助农民积极推动台湾水果销售大陆。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今天(12日)举办台湾水果外销大陆地区座谈会,连战全程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当局别把问题政治化、复杂化,否则这些农民愈凄惨;台湾农产品登陆,有两项原则要把握,一是原则,脚步别乱,二是时机把握住,愈快愈好。

  连战认为,台湾长久以来,尤其是青果、水果,不论是技术、种类、品质与口味,都是第一流的;但台湾农业是一个弱势的产业,当然问题很多,例如产销、通路问题,长久以来不但没解决,好象愈来愈严重,所以今天急所当急,应尽快解决目前问题。

  连战表示,他初步估算,台湾水果以每一年出口的量做基础,大概可以增加20多亿的人民币,换算为近几百亿的新台币,如果这些能做到,有规划有步骤,不要一窝蜂,首先是水果,将来还有其它的农产品、渔产品,相信都可以进一步合作关系。

  他说,有关检疫、通关、储藏、运送、销售、通路这些事,一定要赶快建立;但请岛内农会邀请运销、各单位马上到大陆建立机制,对口单位逐一解决问题,这些“立委”比较好做事。

  连战不满地说,他为了台湾民众利益去大陆,结果回来后,台当局都没做半项,还说这是“统战”,什么“水底捞月”,“大家要做农奴”,有的没有的一大堆。

  连战称,胡锦涛对他说,大陆人可以出口观光约2800多万,去年约3000万,今年预估4000万;他本来不相信,但他到香港后,港府官员告诉他,香港没开放前,经济成长3.3%至3.5%,开放一年有几百万,即达8.1%;因此开放大陆人来台观光的利益,未可限量。(言恒)

  进入专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