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台新规定 干部婚姻变化情况要向组织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57 桂龙新闻网

  严禁“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

  国际在线消息:南京市政府日前出台的《2005年廉政工作意见》中首次明确规定,干部婚姻变化情况要向组织报告。

  据悉,该规定除了规定严禁党员干部和机关公职人员违反规定收送现金、代币(购物)
券、礼仪储蓄单、债券、股票及其他有价证券等事项外,还要求干部个人婚姻出现变化时要及时向组织报告,不能以为这是“私事”、“隐私”、“个人生活小事”就隐瞒不报。在向组织报告时还不能口头打一声招呼就作罢,必须是书面报告,对自己婚姻变化的基本理由、基本情况要说清楚。如果婚姻变化是干部个人因包“小蜜”等情况引起的,组织上将视情况干预。南京市政府领导就此表示,当干部不仅要有工作能力,还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群众才能心服口服。此外,南京市政府《2005年廉政工作意见》还规定了干部自费出国(境)、子女出国(境)上学、直系亲属经营经济实体等重大事项方面都要及时用书面的形式向组织报告。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现代快报 朱荣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