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高度肯定亲民党坚持反对“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08 金鹰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2日下午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大陆访问团时说,宋主席和亲民党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持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我们对此高度肯定和赞赏。

  胡锦涛说,不久前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率团来访,这次宋主席率团来访,都得到了大陆同胞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多数台湾同胞的肯定和支持。

  胡锦涛说,这就表明,两岸的同胞都认为这些做法符合他们的心愿和利益。在这里,我要再次重申,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不管什么人、什么政党,也不管他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我们都愿意和他们谈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的问题。

  胡锦涛指出,当前,两岸关系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我们两党应该以积极的作为向两岸同胞展现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希望和前景。向世界表明,两岸的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解决我们之间的矛盾和分歧。

  胡锦涛说,宋主席把这次大陆之行称为“搭桥之旅”,我衷心地希望通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这次访问,在我们两党之间搭起一座互信之桥,在两岸同胞之间搭起一座沟通之桥。我相信在共同的政治基础上,经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会谈一定能够取得积极的成果。我同样相信通过两岸同胞的携手努力,两岸关系一定能够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