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丢包浑然不觉捡包毫不动心 巨额现金完璧归"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因老伴身患重病,昨天,鹿城区双潮乡双溪村村民王兴川带着老伴到医院求医。不料,在返回途中竟将一只装有16000元人民币、1000余欧元及银行存折等贵重物品的黑色提包丢在公交车上。捡到失物后,司售人员经多方查找,获知失主下落。昨天晚上8时许,王兴川从交通治安民警手中领回了失物。

  求医返回 夫妻俩大意丢包

  孩子们都在国外创业,事业有成,王兴川本该感到欣慰。然而,最近他却犯愁了,老伴被检出患有子宫癌,需作进一步检查治疗。这几天,他和老伴已经连续走了两趟医院,但医疗方案还没有最后确定。昨天上午,王兴川从银行里取出20000元人民币和1000多欧元,放在黑提包里,再次带着老伴到市区医院求医。在交了4000元的有关费用后,医院告知,他的老伴次日可以住院,于是他们决定先回家,等明天再来。

  一路转车,他们乘上了由黄龙开往双潮的508路中巴,王兴川坐在副驾驶室,老伴则坐在后面的位置。由于携带的行李太多,车到双溪村时,王兴川竟忘了带走放在风挡玻璃边的提包,回到家后也毫无察觉。

  巨款面前 司售人员不动心

  王兴川夫妻俩下车后,508路中巴开到了双潮终点站,又朝黄龙方向开去。下午2时许,车到横山村,车上没有乘客。驾驶员张湖南突然发现风挡玻璃边有一个黑色提包,就叫售票员余海芬收起来。余海芬不经意打开提包一看,发现里面存放着大量人民币、欧元及银行存折、身份证等贵重物品。渐渐地,车上乘客多了起来,余海芬遇到熟人就打听有谁丢了包,但一直到黄龙车站,也找不到失主。余海芬和张湖南连忙将包送到鹿城正达公路运输公司办公室,公司负责人马上向警方报案。市交通治安分局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经过分析,失主可能是位侨眷或回国人员。

  508路中巴继续营运,余海芬遇到熟人,就询问失主下落,但车子开了三趟,询问了几十位乘客,也没有任何线索。

  多方查找 失物完璧归“赵”

  下午5时许,余海芬接到了一个同学的电话。谈话中,余海芬想起,这位同学有一个亲戚,家住双潮乡双溪村,孩子都在意大利,是个侨眷,于是抱着一线希望,询问这个同学亲戚家的电话号码。余海芬拨通电话后,接听电话的正是王兴川的老伴,夫妻俩此时还未发觉丢了这么贵重的物品,查找了一遍,看不到黑色提包,才猛然醒悟。

  昨天晚上8时许,王兴川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市交通治安分局城西派出所,领回了失物。(温州晚报记者 林伟民 余剑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