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大20岁大学生自办散打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40 重庆晚报
重大20岁大学生自办散打赛

重大20岁大学生自办散打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上百次奔波遭遇白眼,不止一次被当做骗子,20岁的重大学生高锋昨天终于梦想成真,获准于18日举办我市首届大学生散打比赛。

  高锋现就读重庆大学艺术系大二,学的是室内设计专业,但他却偏偏喜欢上了散打。看到现在的大学生迷恋上网、追星、谈恋爱,心理素质脆弱,动辄自杀,高锋很心痛,决定为大学生做点什么。

  “现在的大学生太缺乏阳刚之气。”和几个同样喜欢散打的哥们一聊,大家一拍即合——举办大学生散打比赛。

  拉赞助成为最大障碍,高锋利用业余时间挨个到全市的知名企业“串门”。由于只是一名大二学生,他不是被人当成不务正业的坏学生,就是被人当成骗子,跑了上百家单位一无所获,但他没有放弃,最近,一家外地饮料企业答应提供一定的资助。

  资金有了着落,高锋和他一帮哥们又开始到市教委和市体育局“攻关”,“绝招”是办一次青春时尚的散打比赛:摇滚乐队原创活动主题曲《功夫中国》并现场演唱;邀请山城最著名的街舞团体和说唱歌手现场助兴;邀请各个高校的“功夫宝贝”现场斗靓;由大学生投票选举出形象、技能俱佳的“完美先生”。高锋说,他们要改变市民对散打就是暴力的传统印象,提升散打比赛的文化娱乐氛围。

  此次比赛已在各高校引起强烈关注。据透露,参赛选手有望突破300人。比赛将轮流在重大、西师等高校举行。 (记者 许泉 实习记者 李刚/文 陆纲/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