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宝丰:私藏炸药自燃自爆 19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4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宝丰5月11日专电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大营镇赵楼村特大爆炸事故,经过河南省公安厅爆破专家勘探,排除了人为爆破和刑事案件因素,确定为私藏炸药引起的爆炸事故。事故造成14人死亡,5人受伤。目前,伤员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10日上午,记者在赵楼村西北角的爆炸现场看到,爆炸造成了方圆近1500平方米内的房屋受损。中心区域有5家房屋全部倒塌,附近20多家房屋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有的房屋
一半被炸塌,有的墙壁被震裂、院墙被震倒。事故现场附近大量房屋的玻璃被震碎。在爆炸中心区,也就是农民陈江家,地上被炸出一个3米见方的大坑,房屋被夷为平地。

  据当地官员介绍,爆炸发生在9日19时许,共造成14人死亡,5人被爆破气流推出后受伤,其中一人腿被砸断。事发后,平顶山市、宝丰县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搜救。搜救人员通过生命探测仪等从现场发现了14具遗体。整个现场清理、搜救工作到10日凌晨2时结束。受伤人员及时被送进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公安厅领导立即带人前往进行侦破。爆破专家从现场情况排除了人为爆破和刑事作案两个可能。据介绍,爆炸原因为村民陈江私自储存炸药,炸药自燃自爆引起事故。目前,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之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