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制服岂能似警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方予以查处并拟收编统一管理

  本报佛山讯 佛山市禅城区某医院外竟然出现不少负责门卫和巡逻的“警察”。禅城公安分局保安股获知这一情况后前往实地调查核实,查明该保安组织未经公安部门批准擅自定制了与警服极相似的保安服。对此,警方已严令31名保安换下制服,接受警方进一步处理。

  目击者刘先生说,他到医院门口等朋友,刚开始见那么多“警察”,以为是医院发生了大案,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些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原来是医院的保安。

  该医院宣教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食堂、保安等工作有专门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医院一般不参与运作。

  在这位负责人的指点下,记者又来到医院后勤办公室,一位被他人称为“领导”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必要向你解释太多”。据他介绍,他们的总公司在深圳,由于不属于保安公司,他们的保安人员则不必按照有关规定,穿着广东省保安的统一制服。

  禅城公安分局保安股获知消息后马上赶到该医院调查核实。经查,该医院新聘请了深圳某物业管理公司负责内部保安等物业,该物业管理公司未经公安部门批准,非法成立了30人的保安组织,并且违规着装。警方表示,将尽快按照有关规定对这支保安队进行收编,统一管理。(蓝星 王宇 王凯)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