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西宁开辟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5月12日电 西宁市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设立、对全市行政机关547项行政审批建设的全面清理,为西宁的投资环境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沿着这条通道一批又一批投资商来到了西宁,使西宁的经济建设呈现出火热的场面。

  在审批过程中发生“112枚公章”事例后,西宁市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了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对全市行政机关承担的547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先后分三批合并
和取消了353项行政审批事项,减幅达65%,对保留的194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规范。2002年12月,由25个部门入驻,139项审批并联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中心的建立规范了行政审批行为,杜绝了审批的随意性,实现了行政审批由分散审批向集中审批、无时限审批向限时承诺审批、串联式审批向并联式审批、分散多地收费向一个窗口收费的完全转变;使行政审批从“深宅大院”走向公开、走向社会;避免了“暗箱”操作,限制了申请人的腐蚀手段和审批人的趋利心态。中心的建立,真正体现了“一门受理、一厅办公、一条龙服务”的效能政府的服务水平,对改善西宁的投资环境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今年1月份开始抽查的1780多件审批事项的问卷显示,申请人的满意率达100%。

  投资环境的改善使西宁市的招商引资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通过招商引资吸引的资金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例逐年放大,从2002年的23%上升到2004年的50%,外来资金已占到西宁固定资产投资的半壁江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