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以开放的博大胸怀推进文化大省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名家名歌演唱会今宵难忘

  本报讯记者未云、秦玉述评:今、明两晚,一台由广东省政协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协办的“永恒的旋律———2005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并已引起高度关注,这表明原创流行音乐和网络歌曲等走在全国前列的广东,在弘扬高雅文化、民族优秀文化方面也决不落后。

  “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集合了中国歌坛12棵“常青树”———吴雁泽、李谷一、才旦卓玛、胡松华、柳石明、于淑珍、刘秉义、杨洪基、克里木、关牧村、蒋大为、罗天婵,老艺术家们将在广州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唱起那些传唱数十年并且历唱弥新的老歌。

  不同寻常的是,这次来广州演出的12位艺术家是由张德江书记和黄华华省长亲自邀请的。演唱会是广东省领导推进广东文化大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演出消息引起了音乐爱好者的浓厚兴趣,许多人纷纷打听如何才能去欣赏演出。

  在演唱会中,老歌唱家们将高唱一批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这些经过岁月洗礼的经典歌曲,鼓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通俗文化有其自发的受众和市场。它有流行快、传播广、影响大同时又更迭迅速、“各领风骚一两年”的特征。而高雅文化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文化水准的重要标准之一,也是提升人民群众文化品位和欣赏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它需要培植和扶持。在建设文化大省的号召推动下,广东的文艺市场日渐繁荣,高雅艺术好戏连台:民族魂———首场金铁霖、马秋华学生音乐会、“爱我中华”大型歌舞晚会、广东现代舞周等接踵而来,各种文艺活动风生水起,组成广东文化多彩的音符。

  广东目前已开始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活跃的文化市场,这表现了广东接纳各种形式文化的开放态度和博大胸怀。在兼收并蓄传统与现代、民族与借鉴、高雅与通俗、普及与提升的文化观念主导下,各种层次的受众都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满足,并引领受众向高层次文化跃进。

  《难忘今宵》是今晚要演唱的一首名歌,实际上,在广东建设文化大省过程中,“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也将今宵难忘!

  (晓航/编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