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将召开国际研讨会探讨政府如何更精更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徐淑琼报道: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中国(广东)政府管理创新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执政能力与行政能力建设,促进公共管理体制创新和服务创新,塑造我国政府精简、高效、清廉、诚信、法治、透明的新形象,经报请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定于今年6月4日至6日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中国(广东)政府管理创新”国际研讨会。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广东在行政管理体制、政府管理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创新:围绕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了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执法体制改革、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府职能正在深刻转变,政府管理水平和效能得到提升,政府行为正朝着效率化、便民化、透明化、规范化的方向迈进。

  据了解,广东改革开放先行一步,既有政府管理创新的现实需要,也有政府管理创新的有利条件。事实上,行政体制改革进程滞后于经济体制改革进程,行政体制改革缺乏科学坚实的理论支撑等问题,在广东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和存在。

  即将召开的研讨会将紧紧围绕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四大职能和建设廉洁高效政府、法治政府、人民满意政府“三个目标”共同进行研讨。

  据介绍,研讨会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和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联合主办,有关方面协调成立了研讨会组委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郭济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刘玉浦担任组委会主任。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