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澡堂水温过高致一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48 新民晚报

  宁夏一高校被判赔偿19万元

  据新华社银川5月11日电(贾红霞刘晓莉)宁夏某高校职工张某一家由于学校所供洗澡热水温度超过了国家规定标准,卫生间热水软管的接头丝扣爆裂断开,处于高温高压状态的热水喷射而出,造成家中3人烫伤,其中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近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该校赔偿张某一家医疗费、精神抚慰金、死亡补偿金等共计19.28万元。

  去年2月11日晚,宁夏某高校职工张某洗完澡后,为其84岁的父亲在卫生间的塑料澡盆中调好洗澡水让其洗澡。大约过了20分钟,卫生间忽然传出其父亲的呼救声。张某的妻子闻声冲进卫生间,只见卫生间里热气冲天,热水喷溅,急忙在热气中寻找老人。没想到老人没救出,自己却被严重烫伤。这时,张某直接冲进卫生间抢救父亲和妻子,由于水势太猛,致使他的上下肢被热水烫伤。情急之下,张某只好打电话向邻居和亲戚求助。此后,张家3人被送到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急救中心救治。

  张父由于全身烫伤面积高达84%,终因循环呼吸功能衰竭死亡。张妻全身多处烫伤,住院治疗了41天,后经法医评定为七级伤残。张某四肢烫伤深二度18%,住院治疗13天后出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