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来野生巨蟒诈称重大发现 四川一景区以“特大新闻”招引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48 新民晚报

  本报讯四川消息:去年一条“特大新闻”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中岩景区惊现野生巨蟒,这在四川尚属首例,可能改写世界蟒蛇类动物分布的研究历史!但最近,巨蟒突死,“新闻”背后的荒唐始被揭开。

  去年9月2日,青神县中岩景区宣布,有旅游者在“牛头洞”发现一条长4米多、重四五十公斤的巨大蟒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轰动,为此,中岩景区游客数量连续创下纪录。可今
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一些到中岩景区玩耍的游客意外发现,那条引起轰动的巨蟒失踪了。

  “那条大蛇早死了!就埋在牛头洞外。”饲养蟒蛇的农妇李学珍说,景区有人私下告诉她,蟒蛇是花3万元钱买来的。“炒作嘛!新闻一炒,中岩出了名,生意也跟着好了。”

  据了解,自从“发现”巨蟒后,游客蜂拥而入,仅第二天就接待了近千名游客,收入大增。

  四川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刘世昌表示,蟒蛇系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未经国家批准养殖、捕捉、利用、销售和运输都是违法的。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李伟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