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只要符合台湾民众利益 亲民党义无反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 亲民党今天下午在北京饭店举行亲民党“搭桥之旅”大陆访问团记者会。

  记者会上有台媒记者提问宋楚瑜有关亲民党今天的结论是否先前在台湾“扁宋会”的共识有交集,并询问这么多的结论,将来如何实现的问题。

  宋楚瑜回答说,第一,事实上,大部分的问题是跟在台湾我们所期盼的事情是有交集的,比如说全面的开放“三通”,不但有“三通”,还有相关的时间表上的经贸问题都进行解决,特别是对直接的平等谈判问题都做了非常明确的交代和说明,所以我可以讲是有交集的。

  第二,如何去具体实现。我在这里要很诚恳地跟许多新闻界的朋友们说明,亲民党是“在野党”,当然我们要了解我们的分寸,我们不能够代替“政府”去执行“政府”的公权力。但我们也不能妄自菲薄,亲民党是在野党,但是根据任何民主的运作,“在野党”如果是多数党,我们集合国民党共同来推动我们多数的民意,这是民主的常规。因此,在推动刚刚所实现的过程当中,我觉得我们不但要善尽监督的责任,更要来做好推动的责任。只要符合台湾人民利益的事情,我们亲民党会当仁不让,义无反顾,不用畏首畏尾,这个事情当然要做。

  宋楚瑜说,但我们今天所提的事情,不是说亲民党去取代“政府”做什么事情,是今天所牵涉到的公权力的事情没有去触及,而政策层面的事情,我们当然应该有我们的坚持,而且应该有我们的胆识来好好地有所坚持、好好地推动。

  至于将来的机制如何,既然是符合广大台湾民众期望和期许的事情,那么我希望双方就这些细节问题能够好好地磋商。(潇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