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JCB国际卡”诈骗案首名罪犯被判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2日电(李学清、黄钟)台湾人陈石生去年七八月间,在厦门和上海两地持伪造的日本“JCB国际信用卡”在多家娱乐场所、酒店刷卡消费,短短21天时间消费24万多元。11日,他被厦门中级法院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据介绍,他是去年湖里警方抓获的5名JCB信用卡诈骗嫌疑人中第一个被判刑的罪犯。另4名正在检察院审查中,不久将陆续起诉到法院。

  今年35岁的陈石生家住台北县,来厦门暂住莲花安保大厦某室。法院审理查明,陈石生从去年7月23日至8月12日,持伪造的几张“JCB”国际信用卡吃喝玩乐,几乎是“马不停蹄”。他在新宝龙大酒店夜总会“花钱”最大方,总共消费10次,每次少则1万元,多则3万多元。据该夜总会模特证实,陈石生每次给她们送花都是几十朵上百朵,每朵花100元,模特儿可抽成八九十元。

  陈石生供述,去年6月,他花12万元在台湾购买了伪造的JCB国际信用卡10张,对方送了4张。其中5张无法使用,4张被他刷爆后剪了扔掉,7张案发后被缴获。

  陈石生是因两名同伙在湖里免税商店疯狂刷卡消费被识破并被当场抓获后,“拔出萝卜带出泥”继而落网的。据介绍,这5人团伙在短短两个月内,用伪卡消费的涉嫌金额达到120多万元人民币之多,他们有的购买了高档消费品后转手卖掉套取现金。案发后,日本“JCB”国际信用卡公司也来厦门报案。

  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他11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万元人民币;继续追缴犯罪所得24万元发还给被害单位日本JCB国际信用卡公司。(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