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3:53 华夏时报

  本报讯正如美国好莱坞大片《生命时速》一样,面对“嘀嗒”着进入倒计时的定时炸弹,面对着周围一双双紧张惊恐的目光,长春市白菊路派出所所长王景富毅然捧起炸弹,像一头雄狮,呼啸着冲出生意兴隆的洗浴中心,冲过人流熙攘车流如梭的街道,向着40米开外的拆迁工地奔去……神秘恐吓电话惊动警方4月26日10时12分,位于长春市西安路的圣豪宾馆投诉电话值班员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恐吓电话,声称让宾馆给他20万元,否则就炸掉圣豪食府。

  接到恐吓电话后,公司副总经理霍永立马上报警。由于案情重大,长春市公安局当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此案开展全面侦破。

  11时31分,歹徒果然再次打电话给圣豪宾馆,要求当晚6时再打电话通知交钱地点。

  18时整,电话再次响起,歹徒问钱是否准备好了。民警按专案组事先研究的口径,答应按约定地点交钱,歹徒让拿钱开车往吉林市方向走。

  卫生间发现定时炸弹20时25分,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所长王景富到达圣豪食府。他马上找到圣豪负责人,让其部署疏散工作。

  10分钟后,歹徒完全相信确实把钱送到后,才打来电话,说在圣豪洗浴中心416房间的卫生间排风口放置了定时炸弹,爆炸时间定在21时。

  “快领我到洗浴中心4楼416包房!”王景富没有时间解释,直奔洗浴中心。王景富先查看了排风机旁,发现有一个圆柱体,他伸手一摸,圆柱体外面是金属的,上面还亮着一盏小红灯。他马上意识到:这一定是歹徒安放的定时炸弹。

  王景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时时针已指向20时45分。此时,王景富似乎能清晰地听到手表指针“嘀嗒、嘀嗒”走动的声音。

  时间不等人。“快找把剪刀来!”王景富让服务员找来一把剪刀,准备按歹徒说的剪断炸弹导线。可当他准备排爆时,突然发现炸弹上面的导线竟然是4根,到底应该剪断哪两根?

  正当不知所措时,王突然想到,圣豪洗浴中心的对面有一个刚拆迁的建筑工地,现在没有施工。想到这里,他向门外的员工高喊:“拿一个纸箱来。”

  说完后,王景富紧抱着装有炸弹的纸箱,冲出416包房,在员工们的指引下,顺着走廊拐进消防通道,向楼下疾速奔去。

  王终于在工地发现了一处凹地,他轻轻地将纸箱放在凹地上,转身迅速离开现场。这时,炸弹计时器显示的时间是20时57分35秒。正当王景富忙着疏散车辆和行人时,身后传来“轰隆”一声巨响,工地上升起一团烟尘,空气中瞬间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炸药味道。

  指针定格在2005年4月26日21时整。随着炸弹的巨响,王景富终于舒了一口气。目睹了王景富壮举的圣豪洗浴中心的员工和顾客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嫌犯终于被抓获23时50分,从吉林市传来捷报,在歹徒几次更换交钱地点后,终于被警方抓获。

  警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名叫金文革,39岁,是吉林市人。

  27日早晨7时,金文革终于交代了在圣豪安放定时炸弹进行敲诈之前,还在逸香池洗浴中心一个房间安放炸弹进行敲诈未果的犯罪事实。

  (刘源源 李博夫 王险峰)

  作者:刘源源 李博夫 王险峰

  (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