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地施工噪音彻夜响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4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洪涛

  本报讯“噪音污染曝光台”开通后,反映最强烈的还是工地夜间施工噪音。邦邦下周将与执法部门一起夜访施工工地,不让施工噪音扰了您孩子的学习和休息。

  环保审批

  记者从环保局了解到,夜间10点到次日早6点一般不允许施工。工地浇灌水泥如确实需要连续作业,施工单位必须向市环保局报批。经过审批后,施工单位必须在工地附近张贴注明连续作业的日期、时间的环保局审批通告。环保部门同时会把已通过审批的施工单位的连续作业时间在福州环保信息网www.fjepb.gov.cn上公布,方便市民查询。

  噪音查处分工

  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属于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查处,市民可以拨打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报热线83335761、83312385;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聚会活动使用音响器材噪声污染,属于市公安局负责查处,市民可以拨打110;经营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娱乐、餐饮、商贸等服务行业的噪声,属于市环保局负责查处,举报电话12369、83322089。

  曝光台:

  晋安区长乐北路与福马路交叉路口处的长福世家小区工地,深夜施工。

  仓山区对湖路附近一个工地,日夜施工。

  仓山区上三路福建师范大学门口附近一个工地,日夜施工。

  鼓楼区紫阳立交桥附近一个工地,日夜施工。

  台江区中亭街附近一个工地,日夜施工。

  鼓楼区洪山桥桥头附近一个工地,日夜施工。

  鼓楼区树汤路福州广场附近一个工地,彻夜施工。

  仓山区的程埔市场旁,有一个拆迁工地,经常彻夜施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