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管理工作河北省推出五项改革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45 河北日报

  包括医疗、住房、用车、干休所用人用工制度、服务管理社会化等

  本报5月12日讯(朱丽娜、齐彦钧、周远)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就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管理工作,我省正在逐步推出五项改革举措。

  一是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军队离休干部享受安置地国家机关离休干部同等医疗待遇,
医疗费按照规定补报实销。离休干部无经济收入家属、遗属纳入军队离休干部医疗管理体系统一管理,医疗费按照有关规定报销。军队退休干部比照安置国家机关退休公务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实行公务员医疗补助,享受同职级退休公务员的医疗待遇。

  二是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军队离退休干部住房由社会供应,需要到地方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地方政府要将其住房优先纳入当地经济租用住房建设和开发计划,有关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保证解决。同时,住房建设要按照国家规定减免有关税费;建设用地主要采取向政府申请划拨的方式解决。

  三是用车制度改革。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实行货币化保障,由原来的生活用车改为发放交通费,离休干部每人每月105元,退休干部每人每月90元。

  四是用人用工制度改革。在干休所工作人员中积极推行聘任制,打破干部和工人的界线,一律聘任上岗。干部实行聘任制,工人实行合同制。同时,广开就业门路,积极发展“三产”,实行自负盈亏。

  五是服务管理社会化改革。突出社区共融共建,实行资源互用互享,建立军休社区。引入社区服务的市场化运作机制为军休干部服务,服务内容从单一到多种类、广覆盖,从直接服务到提供信息咨询、建立信息网络等间接服务,从一切无偿服务到根据需求无偿、低偿、有偿多形式、多内容服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