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省份参加日本爱知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五月十二日电(记者蒋雪林)处于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及中国泛珠三角经济区几何中心地带的广西,将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省份参加日本爱知世博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陈庆勇今天在此间介绍,广西作为参加爱知世博会中国馆系列活动的西部唯一省份,将推出独具广西特色的系列活动。广西将组团参加五月十九日举行的中国馆日活动,组织招商引资洽谈会和旅游促销活动,六月二十三日开始举行“广
西周”活动。参会城市有南宁、桂林、柳州、北海、防城港等。在“广西周”活动期间,南宁市将举行民族歌舞、山歌对唱、民族乐器演奏等演出。桂林市将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展示桂林诗境家园、桂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族特色物产,展示桂林城市环保工作成就。

  陈庆勇介绍,截至二00四年十二月底,日本在广西共成立三资企业一百五十七家,合同外资额二点一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额一点六亿美元,在所有投资广西的国家和地区中两项统计均列第十位。去年,广西与日本的双边贸易额为三点六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二二,日本已成为广西第四大出口市场。

  陈庆勇称,日本历来是广西的重要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近年来,双方的贸易额一直处于增长态势。一九九六年至二00四年间,年均增长百分之九点五六。日本也是广西重点招商地区,日本的熊本县是广西友好县区。广西将利用世博会平台宣传广西连接中国东、西部和东南亚各国的区位优势,进行招商引资活动和友好城市交流活动。

  据悉,爱知世博会三月二十五日开幕,九月二十五日结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