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法国法律界开展社会保障法研讨交流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朱大强)为期两天的中国—法国社会保障法高级论坛今天在此间开幕,来自两国司法界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就医疗保险制度、养老保险制度,以及社会保障制度等问题进行深入而富有成效的研讨。

  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欧亚研究中心和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论坛受到了中法两国政府相关部门及学术界的高度重视,中国最高人民法院
万鄂湘副院长,司法部张军副部长,国务院法制办汪永清副主任,以及两国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在论坛上,中法双方专家学者还就本国社会保障法的现状、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等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取得很多共识,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了解。双方专家学者还与参会的大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回答了提问。

  这里的法律界人士称,论坛的举行,深化了中法两国的司法、文化交流,推动了两国法学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对推进两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具有重要作用。此外,对正处在改革社会保障制度、健全社会保障法制制度过程中的中国,这样的交流无疑具有重要启发和借鉴价值。

  据悉,举办这次论坛得益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长期以来积极致力于对外交流与合作。该法学院和法国著名高等学府艾克斯—马赛大学以及其他著名学府和国家司法机构有着良好而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一直在推动中国司法和法学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并展现了很好的前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