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库区最大铁水联运港将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5 中国三峡工程报

  库区最大铁水联运港将启用

  本报讯(通讯员应傅)万州港进港专用铁路支线通过专家组验收,三峡库区最大的铁水联运港区即将正式启动联运。这是5月11日笔者从万州区政府获得的消息。

  万州港进港铁路支线是由万州区立项修建的一项重点工程,于2002年12月开工建设,
由万州火车站东端引出,至万州港红溪沟货运港区前铁路接轨,全线总长2.976公里,共耗资6500万元,铁水联运正式开通后,其运输能力将超过1000万吨。

  在近日举行的验收会上,由达成铁路公司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质检单位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对万州港红溪沟码头铁路专用线进行了实地勘察,并从货运、运输站务、信号通讯、公安消防及线路、桥隧、路基等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检查验收。经验收,与会人员认为,该专用线符合设计要求,经整改能满足运输的需要,质量评定为合格。

  万州港铁水联运启动后,将进一步发挥万州港的区位优势,吸引大批进出西部内陆的物资通过达万铁路运输,使万州港形成中转港口,直接连通川西、川北、陕南及重庆所辖的大部分地区与长江水路,大幅缩短内陆经济腹地的物资的运输距离,为西部内陆经济腹地物资的集散创建更为经济和便捷的通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