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雨多却闷热难当 孩子们江中降温莫贪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25 武汉晚报
5月雨多却闷热难当孩子们江中降温莫贪凉(组图)
5月雨多却闷热难当孩子们江中降温莫贪凉(组图)
  图为昨日,6名学生在长江二桥下游,玩起沙滩浴和游泳比赛游戏。他们时而在江边飞奔,时而腾空跃入江中,令人揪心不已。时下正值天气闷热,反复无常季节,许多中小学生选择江水降温。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情况下,下河游泳十分危险。(记者 金振强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通讯员武中气)5月上旬,武汉碰到很怪异的天气:雨水比常年多一倍,气温反而异常偏高。今明的雷雨也不会让气温下降多少。

  在气象规律里,降雨一般会引起降温。进入5月以来,我市降水天气明显增多,上旬降水量为95毫米,较常年偏多近一倍。不过5月上旬的气温仍然偏高,较历史同期高2.7℃。

  昨天白天武汉上空的云系渐渐增多,天气变得阴沉,气温稍有下降,下午两点的气温为28.4℃,但由于昨天的最低气温较高,为23.9℃,再加上昨天的空气湿度较大,全天湿度在59%以上,昨天白天非常闷热。

  气象台称,我市今明将有一次降水天气发生,天气也将变得凉爽一些;今天我市阴天有中到大雷雨,明天还是小到中雨转阵雨的天气,后天中低层切变线南压,我市降水停息。

  气象部门提醒,近日我市空气湿度较大,容易发生霉变,食品以及某些易发霉的物品最好放在低温环境中储存;同时我市气温将有所下降,天气转凉,提醒市民朋友适时增加着衣。

  今日天气:阴天有中到大雷雨,温度22℃~26℃,湿度65-95%,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2到3级。

  明日天气:小到中雨转阵雨,温度20℃~25℃,湿度75-95%,偏北风2到3级。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雷雨,局部暴雨。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24℃-26℃。(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