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大研究生院喜迎2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7 光明网

  记者 龙军、蔡侗辰

  本报长沙5月12日电

  我军最早设立研究生院的国防科技大学,今天隆重举行研究生院设立20周年庆典暨高层次军事人才培养报告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到会祝贺并讲话。

  国防科大是我军第一所设立研究生院的军事高等学府,20年来,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形成以信息技术为主、军事高技术特色鲜明的综合学科体系,覆盖国防和军队建设关键技术的主要领域,成为拥有40个博士学科专业,80个硕士学科专业,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国家级重点学科的军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李继耐在讲话中指出,实现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关键是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国防科大的研究生教育肩负着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的重任。李继耐强调,建设高水平院校,培养高水平人才,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院校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用我军新的历史使命指引教学科研,培养造就大批与打赢信息化战争相适应的高素质人才;要始终坚持把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作为根本大计,充分发挥他们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中的主导作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认真贯彻“三个下功夫、一个真正落到实处”的要求,坚持从严治校,努力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