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3类产品申报西安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原建军实习生陈慧)今年我市有63类产品申报西安名牌产品,4类产品列入今年中国名牌产品申报或复审目录,有望问鼎或再次戴上中国名牌“桂冠”。

  对于申报西安名牌产品,市质检局名牌办的基本要求是:工业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产品实物质量达到或超过国内同类产品水平;产品科技含量、用户满意程度、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高;具有合法的国内注册商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信
誉良好;消费类产品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生产资料类产品年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农业产品具有明显的地方特色,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等。今年我市申报西安名牌产品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食品、建材、轻工等行业。市质检局将组织专家对这些企业申报的产品进行现场审查,并召开专家、名指委评审会进行评审、认定和公示。

  同时,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目录已经下达,我市的空调压缩机、工业流程能量回收发电设备、啤酒这三类产品列在新增65类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目录中,有望进行中国名牌的冲刺;同时我市已经获得中国名牌称号的“银桥乳粉”今年将予以复审。

  市质检局在2005年突出名牌带动战略这一重点工作,结合西安经济工作战略目标和产业结构的特点,编制《西安市名牌战略发展规划(中长期)》;加强名牌产品培育、扶持、宣传和保护,建设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定点联系、帮扶制度;今年力争实现“保一争二”,即确保一个中国名牌通过复审,力争实现新增中国名牌2个,国家免检产品2个;新增陕西名牌10—15个,西安名牌15—20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