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调研要求:发挥生态优势 形成发展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来到雨花台区调研,深入了解该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等情况,罗志军要求雨花台区继续寻求特色加快发展,发挥生态条件优势,进一步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城乡统筹步伐,建成特色鲜明、人民富裕、环境优良的现代化城区。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参加调研。

  据悉,今年1至4月,雨花台区已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95亿元,同比增长18.5%;财
政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48.7%,增幅连续16个月居全市区县首位。昨天罗志军一行在调研中也充分感受到该区抢抓机遇促发展的力度。特别是宁南新区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中兴通讯、华为科技、东软研发等国内外知名的IT企业及研发中心落户,特色鲜明的IT研发制造集群呼之欲出,得到罗志军的充分肯定。在位于宁南地区的高档居民小区——玉兰山庄,罗志军饶有兴味地观看小区安全防范系统,对居民区内外环境表示满意。罗志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位于雨花开发区的金星啤酒厂、板桥电厂二期工程等。

  调研中,罗志军肯定雨花台区最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改善城市环境中取得的明显变化。他指出,在当前形势下,雨花台区要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不动摇,特别是工业化步伐不能放缓,要结合自身生态条件较好的优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罗志军指出,雨花台区有两个“亮点”可以继续做大做亮,一是IT研发制造,在现有基础上要继续做出特色,打好“环境牌”形成新的产业集聚,做出影响力;二是现代服务业。未来随着长江三桥、过江隧道的相继贯通,雨花台区作为区域通道的特点将进一步显现,将为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优势条件。在加快工业和服务业发展的同时,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加快农民致富步伐,抓住全市推进“三个集中”战略、加快“四化”步伐的契机,通过市场化途径,以规划为引导,探索城乡统筹的新思路、新办法。

  罗志军调研要求:发挥生态优势 形成发展特色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