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有本事谁多拿 长阳村官“竞标”项目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小明、通讯员何新华、李作俊报道:4月27日,一场特殊“竞标”会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鸭子口乡静安村举行。投标者是31名村民代表,竞标者是6名村官。竞标结果将决定6名村官的工资份额。

  在长阳,村干部的工资由职务工资、责任工资和项目工资组成,责任工资由乡镇考核评分确定,项目工资由村民代表民主评分确定,竞得项目责任人者才有可能得项目工资。“
竞标”会上,村民代表宣读了4个“标的”(项目责任人的酬劳):一是完成绿马公路延伸和火石山、静安人行道建设,标价2500元;二是为打工者提供有效劳务信息,建立劳务档案,标价1200元;三是新发展栀果200亩,标价2000元;四是申领栀果绿色产品证书和扩建栀果加工厂,标价2500元。

  6名村干部先后上台,陈述完成所竞项目的工作打算和具体措施等,31名村民代表现场投票表决,最后方东云等4人中标。

  过去,该县村级发展项目责任人均由村党支书指定,常常出现想干事的没机会,不想干的又要硬着头皮上,结果事与愿违。

  今年,长阳推出村级发展项目公开竞标法,年初各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当年的村级经济发展项目,报乡镇党委、政府审核后,由村干部在村民代表大会上公开竞标。中标者,每季度向村民代表大会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年终由村民代表根据项目建设情况评分,决定项目责任人的项目工资。

  今年,全县738名村官参与竞标480个经济项目。这意味着,有258名村干部拿不到项目工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