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与胡锦涛的会谈坦诚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6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2日在此间表示,感谢中共中央与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这是亲民党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面对面的高层沟通,双方就共同关切的当前两岸之间的重大问题进行了非常坦诚、深入而广泛的意见交换。

  宋楚瑜说,我们应诚实地面对现实和历史,务实地面对未来,在过去建立的“九二共识”基础上尽速恢复两岸平等谈判。只有让两岸和平,才能让亚太地区,特别是两岸的人民
享受到和平果实。

  在回答有关“九二共识”的提问时,宋楚瑜表示,这确实是一个事实,不是谁承认不承认、接受不接受的问题。

  在谈到推动建立“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及台商服务机制问题时,宋楚瑜说,亲民党一向希望用诚恳的沟通和相互的尊重,在互利互补的基础上,以平等对待的态度来解决两岸的问题。他强调,今天几乎很多的事情都是大陆单方面做的非常明确的善意表达,亲民党愿意来推动这方面的工作。

  宋楚瑜表示,只要是符合台湾人民利益的事情,相信不只是国民党、亲民党,岛内还有更多人士愿意来推动。台湾舆论界对整个形势把握得非常清楚,两岸合则两利,在这样的一个关键时刻,如果错失好时机,对于两岸毫无帮助,而对台湾的经济、台湾人民的福祉会有重大伤害。

  在回答有关与国民党的合作问题时,宋楚瑜说,亲民党和国民党在国家认同的大是大非上是战略伙伴关系,我们会与国民党就有关的重大问题展开合作,共同维护两岸的和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