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站站前交通六月恢复 138米"高大泉"夺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3时18分,玄武湖上138米的喷泉工程打下第一根桩。站前广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刘总开心地说,这也标志着市民关注的站前广场的景观工程全面开工,预计到6月底,站前广场将全部竣工,周边交通随即恢复。

  南京第一高喷泉昨开工

  为了让四方宾客一下火车就能体味到玄武湖的秀美,规划师特地在南京火车站前的玄武湖水面上设计了138米高的南京“喷泉王”,并在昨天下午打下了第一根水下桩。设计安装单位北京建通兴业环境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徐继来昨透露说,喷泉选择离玄武湖岸135米的地方,水下共要打下10根桩。喷泉高度选择在138米,主要是为了让市民在广场上的感觉最舒服。

  徐继来还告诉记者,该喷泉高度南京第一,在全世界也是排得上名次的,采用水压力设备全部来自德国。按照要求,工程将在6月20日全部建成并进行联合调试。为了控制喷泉的“一举一动”,施工方还要在广场上布置一个500平方米的控制室。

  站前广场天桥昨天凌晨拆除

  站前广场施工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还透露说,站前广场原来存在的两座天桥在昨天凌晨已经顺利拆除,广场高架全线合龙,火车站门前行车方案目前基本明确。

  有关人士介绍说,广场建成后,将形成三层立体交通体系。对于通过龙蟠路、不作停留的车辆,直接从已经竣工的地下隧道通过;而来自东西方向,需要在南京火车站短暂停留的车辆,将沿已经合龙的高架桥通过;对于坐地铁、公共汽车和旅游巴士的旅客,将在停车场下车后,从站前广场上通过,然后乘电梯直接进入站房候车。

  主站房布置方案又有大调整

  火车站站前交通六月恢复 138米高大泉夺眼球

  作者:肖玉荣 尹海峡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