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专访批扁不要惹是生非 对"两岸一中"兴趣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27 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上电视接受赵少康专访,对于陈水扁稍早批连战大陆行是要“出卖台湾”,连战延续他在北大演讲时的连式幽默,强调如果硬要将这样的指控套在他身上,陈水扁的“出卖台湾”一词后还要加两个字,是他此行是要出卖台湾“水果”、出卖台湾“风景”。连战说,任何能够争取台湾利益的事,“就是我们在做的事”。

  据悉,连战表示,陈水扁批评胡连会共识是“水中捞月”,但是这阵子台湾的观光旅
游业及农民都大为振奋,这显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都知道现在对台湾有利的政策就应快快推动,不要让政治人物利用媒体惹是生非。

  据报道,对未来有没有“胡扁会”的可能,连战透露,他曾很明确地向胡锦涛提出相关的建议,连战说,国民党与大陆达成许多共识,有些事民间单方面可以做,但包括两岸和平协议、军事安全机制、两岸共同市场乃至国际的参与等问题,还是需要“公权力”落实,可“问题是我们这边执政当局的人愿不愿意。”

  据了解,对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胡宋会后提出“两岸一中”的新说法,连战指出,当年两岸达成“九二共识”,给台湾八年社会安定、经济全力发展的机会,宋楚瑜的两岸一中具体内涵,宋楚瑜返台后他会与宋见面以闻其详。(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