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漳州乡亲寄语台政要:“连宋”做法才是“根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漳州五月十二日电(林国瑞陈迎春黄如飞谢汉杰)由连战和宋楚瑜分别率领的国民党和亲民党访问团先后前来祖国大陆参观访问,引起了福建漳州民众的强烈反响。作为台湾当局领导人的祖地乡亲,他们希望台湾当局领导人能顺应潮流和民意,回归“根本”,承认“连宋”访问成果,多做些对两岸有益的事。

  漳州与台湾一水之隔,是广大台胞的主要祖籍地。资料表明,约有超过三之一的台湾
人口是漳州籍的后裔,台湾同胞中有八百万人“根”在漳州。这其中包括台湾当局现任领导人陈水扁、吕秀莲,以及连战、林洋港、谢东闵、游锡堃、高英茂等台湾政要。

  漳州龙海市长洲村马崎社村民连德耳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每天都要守在电视机前收看连战在大陆访问的新闻;他也非常关注连战回到岛内后台湾当局的反应。他希望台湾当局领导人能承认连战的访问成果,不要变来变去。

  闽台两岸的资料表明:漳州诏安县白叶村星斗自然村正是陈水扁的祖籍地。记者近日到星斗自然村拜访了陈氏族长陈水滚。陈水滚说:“近来连战和宋楚瑜先后到大陆访问,陈氏族人都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了,这是两岸交流的好事。陈水扁既然承认自己祖籍在大陆,作为陈水扁祖籍地的宗亲,我们希望他不要忘记自己的‘根’,多想想民族大义,多做些对两岸有益的事。”

  漳州南靖县书洋镇田中村的龙潭楼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吕秀莲的祖屋。吕氏宗亲吕赞春说:“这次‘连宋’先后访问大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台湾人民充满了浓浓的亲情和最大的诚意。作为吕氏宗亲,我们希望吕秀莲能看到这些善意,勿忘闽台一海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