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论———整改提高重在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5 石家庄日报

  目前,全市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已经从整体上转入整改提高阶段。这是一个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抓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关系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最终成效,至关重要,务必抓紧抓好。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提高工作的自觉性,这是搞好整改的前提。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最终目的是要让广大群众看到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享受到教育
活动取得的新成果。其成效如何,最终要看群众的满意度,而群众满意与否,归根到底在整改,归根到底看整改。因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重在联系实际、重在讲求质量、重在取得实效和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克服自满情绪、松劲情绪和畏难情绪,防止抢时间、赶进度、走过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认认真真地搞好集中整改,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任务。

  要针对突出问题,制定好整改方案,这是搞好整改的重要基础。要针对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及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好整改方案。整改方案的制定要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突出重点,实事求是,切实可行,便于操作。既要有近期目标,又要有中长期安排;既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提过高的目标和不切实际的口号。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整改方案要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吸收群众的合理意见,进行必要的修订。

  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方案落到实处,这是搞好整改的关键。对于整什么,改什么,不是纸上谈兵,不仅仅限于表决心,而是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把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整改中,要坚持真整真改,敢动真格,迎难而上,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要紧密联系实际,把解决突出问题、保持先进性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措施与加强党组织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单靠一个地方、部门和单位难以解决的问题,上级党委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加以解决。

  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求取得实效,这是搞好整改的有效保障。一切整改都是为了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整改实践中,紧密结合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在完善、创新、提高上下功夫,不断总结好的做法,提炼好的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我们要把是否取得实效作为检验整改提高工作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要看一看思想认识上是否有新提高,先进性意识是否增强了、先进性标准是否明确了、先进性要求是否落实了,有没有达到新认识、开拓新境界、取得新成效。要看一看工作上是否有新提高,工作机制是否进一步健全,工作作风是否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是否进一步改进。要看一看群众满意度是否有新提高,是否解决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是否解决了群众所思所盼所忧的问题,是否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真心拥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