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先进性教育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5 石家庄日报

  部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让群众满意

  本报讯昨天下午,继省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艾文礼代表市委全面分析了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安排部署了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云峰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列席会议。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市直和驻石中直省直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等。各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

  会议认为,3月25日,我市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经过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我市顺利完成了分析评议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经省委督导组同意,我市将整体转入整改提高阶段。个别达不到要求的,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适当延长分析评议阶段时间,在认真“补课”后再安排转段。在分析评议工作中,各级、各单位紧紧抓住找准突出问题这个关键,认真落实7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明确整改的努力方向,坚持边议边改,工作做得扎扎实实,收到了良好效果,主要体现出以下特点:坚持群众路线,征求意见充分;党性分析深刻,查找问题准确;发挥支部作用,民主评议认真;组织领导有力,边议边改见成效。可以说,全市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把握得当,组织有力,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步,为第三阶段的整改提高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单位间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单位查找问题不准、不深、不透,有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流于形式等问题还存在,对于这些问题,必须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整改提高阶段是集中搞整改、抓落实的阶段,也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关键阶段。能否高质量地完成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直接影响和决定着教育活动的整体效果。因此,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充分认识搞好整改提高的重要意义,切实负起责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坚持真整真改,真正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到实处,以这一阶段工作的高质量,确保整个教育活动的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抓紧抓实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真正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点,认真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马上整改;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情况,采取措施逐步解决。要及时向群众公布整改结果,接受群众测评。整改过程中,要围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步伐抓整改;围绕优化环境,建设首善之区抓整改;围绕深化改革,推进体制创新抓整改;围绕统筹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抓整改;围绕加强党建,提高执政能力抓整改;围绕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抓整改;围绕关注民生,解决群众疾苦抓整改。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健全制度,确保整改提高取得实际效果。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带头整改自身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突出问题,不等不靠,立说立行。各级督导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整改措施落实的督促检查,协助党委(党组)把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制度建设,重点研究建立党员意识养成、党员素质能力培养、党员责任落实、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等方面的长效机制,确保党员长期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利益。

  省委督导组组长李生金作指导讲话时对我市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了评价。他说,石家庄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自3月25日开始以来,严格遵循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以及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下,按照“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定好方向,边议边改”的总体思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7个环节的规定动作,收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搞好整改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生金希望,下一步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级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身体力行抓好整改,带头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价,以实际行动带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要发扬民主,依靠群众,以诚心诚意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民,认真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要勇于创新,建章立制,从制度和机制上保证把党的先进性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整改提高与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紧紧围绕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和建设首善之区,抓好本地本单位的各项重点工作,办实事,出实招,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让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