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就未来数月合作重点取得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5月12日电12日在港召开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工作会议上,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和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回顾了两地自今年1月第四次工作会议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就未来数月的重点工作取得共识。

  双方讨论了香港方面所做的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经济效益研究。研究结果显示,CEPA(包括“个人游”)实施以来,分别为香港
和内地居民带来超过2.9万个和逾1.7万个新增职位。在服务贸易方面也为香港及内地分别带来55亿港元及67亿港元的额外投资。

  曾荫权表示,有关数字证明,CEPA已基本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繁荣”的政策目标。由于广东省与香港关系最密切,也是大部分香港服务业开拓内地市场的第一步,两地政府可以从不同途径推动CEPA在两地的实施,如加强合作推广CEPA,提高有关政策透明度及简化申请开业手续等。

  粤港双方表达了对协助广东省企业来港上市或开业的重视。

  在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及口岸合作方面,双方同意抓紧深港西部通道及口岸工程进度,务求通道可在2006年下半年启用,并继续商讨通道启用后过境车辆的规管安排;港珠澳大桥方面,双方同意抓紧余下的前期工作,务求大桥可以尽快动工。

  旅游合作方面,粤港澳三方继续推行联合推广计划。目前粤港澳正在筹备今年6月在香港及9月在日本进行联合推广。粤港双方还同意在跨境运输及口岸安排上充分合作,以处理迪斯尼乐园今年9月开幕后带来的跨境人流。

  科技合作方面,积极推动两地科技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技转移和商品化,支持大珠三角产业的发展和升级,同时鼓励粤港两地提升创新科技能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