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现有护士130.8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周婷玉)截至2004年底,我国护士队伍已发展到130.8万名,占卫生技术人员的29.8%,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

  这是记者12日从纪念国际护士节暨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大会上获悉的。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卫生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总后勤部卫生部日前决定,授予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等224个集体“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友谊医院手术室护士长丁英、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护士长史冬雷等149名护士“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卫生部部长高强在表彰大会上说,近几年,我国卫生事业发展虽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离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减轻群众负担,卫生部在全国开展了“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

  高强同时指出,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护理工作者要坚持“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为病人提供体贴入微、技术娴熟、体现人间关爱的护理服务,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黄人健还在会上宣读了中华护理学会致全国护士的倡议书,倡导全国护理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医院管理年活动,投身于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工作中。

  为纪念护理学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对护理事业发展的贡献、弘扬南丁格尔的人道主义精神,1912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她的诞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