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市公安局开展反特权遵纪守法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3日电(记者胡靖国)日前,太原市公安局针对该局尖草坪分局民警刘利民涉嫌伤害致死北京公安局民警李某的犯罪案件,在全局部署开展了以反对特权思想,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纪律作风教育活动。此前,刘利民所在的尖草坪分局已从5月8日开展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5月3日,刘利民与北京公安局民警李某因行车问题发生冲突,刘利民纠集8人围攻殴打李某,李某受重伤因抢救无效死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史水鸿介绍,今年以来,太原市公安局强化队伍和社会治安打防控一体化两个长效机制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良好势头。今年1至4月份,全市刑事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6%,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抢劫、抢夺、盗窃案件与去年相比都有明显下降,反映公安战斗力的几项指标显著上升,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史水鸿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太原公安队伍中也出现了一些违法违纪,个别甚至是犯罪问题。刘利民涉嫌伤害致死案件的发生,是个别民警特权思想恶性膨胀的结果,是一起由特权思想演变成的犯罪案件,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的形象,抹杀了广大民警用辛勤和汗水换来的成绩和荣誉。太原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决定在全局开展以反对特权思想、遵纪守法为内容的教育活动。(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