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综述:福建省软件产业获快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二日电(记者陈国明)近年来,福建省软件产业获快速成长,去年全省软件及系统集成收入八十六点二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五十三,软件出口一千六百万美元,比增达百分之三十三。

  目前,福建省已有各类从事软件开发、推广应用及服务的企业五百多家,新增通过认定的软件企业五十家,累计达二百三十六家,其中已有六家在境外上市。据统计,全省通
过登记备案的软件产品已达一千零二十件,软件业从业人员达二万多人。

  随着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福建省现有四家企业进入二00四年全国软件百强企业,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软件和系统集成企业十二家,超三千万元的三十二家。

  随着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不断深化,福建省软件业基于各种系统平台上的应用软件和嵌入式软件发展迅速,已开发出一批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电信、金融、证券等行业应用软件、各类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安全加密软件以及办公自动化软件等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

  近年来,福建省软件产业集聚效应初步体现。福厦两地软件产业规模占全省的百分之九十六。去年福州市完成软件销售收入四十四点六亿元,福州软件园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三点五亿元,已启动第四期建设,园区内现有注册企业二百五十家,入驻企业一百三十五家。厦门市软件产业发展迅速,全年完成软件销售收入三十九点三亿元,比增百分之六十三。厦门软件园已有一百五十多家从事软件开发、网络服务和系统集成业务的软件企业入驻。

  此外,在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福建省集成电路设计业也得以长足进步,已有厦门联创电子股份公司、福州高奇晶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州瑞芯微电子公司等具备一定集成电路设计开发能力的专业设计公司。

  最近,福建省将集成电路设计业作为建设集成电路产业群的切入点,正会同福州大学建立“福建省集成电路设计中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