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宋楚瑜机场发表临别感言 一鞠躬惜别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48 龙虎网
图文:宋楚瑜机场发表临别感言一鞠躬惜别北京
  【龙虎网讯 】北京五月十三日电十三日早晨,宋楚瑜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在北京机场向大陆乡亲一鞠躬,由此结束其九天八夜的大陆之行。

  他发表临别感言,形容“依依不舍”、“我们会很快再回来”。

  宋楚瑜说,我们这一次访问,时间虽然非常短、行程非常紧,但身临其境,看到改革开放以来大陆的进步和惊人的改变;我们更感受到大陆同胞们对于海峡彼岸台湾同胞那种深情厚意,大家都是炎黄子孙、血浓于水、心灵互通的那种亲情和热切期待。我们会把在大陆的所见所闻,特别是胡总书记、中共中央领导和许许多多同胞所传达的让我们感动的诚意和善意,带回台湾。

  宋楚瑜表示,为搭起两岸非常重要的互信之桥、沟通之桥和亲情之桥,访问团做了一些奠基的工作。我要代表访问团,再次向胡总书记表达我们的非常感佩之意。在昨天与胡总书记的长谈和讨论中,他的魄力、他的诚意、他的宏观见解,尤其是对于未来两岸关系所做出的重大决定,不仅为两岸关系立下了一个历史性的重要里程碑,也再一次说明,大陆同胞和当局有诚意来凝聚两岸人民的智慧,来解决我们过去的那些误解。昨天的会谈公报列出重大基本原则,那就是只要我们认同是炎黄子孙,站在同一个民族大义的前提下,两岸没有不可以解决的问题。

  宋楚瑜特别提到,在昨天会谈后,中共中央很快单方面作出许多具体可行的决定,包括台商的保障、出入境和学生(收费)等。用行动来证明诚意,而不是在喊话,这种非常明确的表达,我们已经感受出来,两岸的愿景是非常明确的。

  宋楚瑜套用李白诗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表示,我们要站在历史的制高点上,宏观地看两岸的问题,要看得高、看得远、看得深、拿出魄力。

  宋楚瑜在引述《易经》之语后说,合则两利,分则两害,让我们齐心协力,把这个地区(指台海)稳定下来,才是我们中国人对世界和平所做出的最大贡献。

  宋楚瑜说,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陆的各位乡亲,楚瑜和我们的访问团要谢谢北京各位乡亲对我们许许多多的照顾。我们会很快再回来,因为我们已经建立好一个今后持续沟通两党的工作平台,我们要定期和不定期地就重大问题继续交换意见,来沟通落实,把这些事情做好。

  在宋楚瑜的提议下,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一起鞠了一个躬,然后依依惜别北京。(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