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工保单难有保障 武汉2万人携“废纸”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5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实习生马晓枫)坐飞机出游,您是选择买40万保额的电脑航意险还是保额高达50万的交通综合险呢?统计数据显示,在“五一”7天里,武汉有近2万人买了难有保障的交通综合险出游。

  据武汉市航意险共保办昨日统计,“五一”黄金周有5.17万人坐飞机出行,有近50%的人购买了保险,其中仅有6600人在机场购买了电脑联网的航意险,占出行人数的13%,而
有近37%的人购买了手工出单的交通综合保险。

  据了解,这种交通综合保险较航意险“勾人”的是,它承保的时间一般为7天,保额高达50万元,而其保单仅售20元。

  但武汉航意险共保办黄丹洁主任说:只有电脑打印的航意险保单才是真正有保障的保单,手写保单大多如同废纸一般。

  据介绍,乘客购买的电脑打印的航意险保单都是全国联网。万一出现意外,只要调阅其机票号,便能出现保单号,保险公司据此赔偿。

  而在机票代售点热卖的交综险,其真假保单鱼龙混杂,难以分辨。关键是,由于很多代售点并未把底单交给保险公司,也没进入电脑联网,万一投保人遇到不测,赔偿几乎无底可查,理赔也会相当困难。

  航意险共保办表示:手工保单是国家保监局明令禁止的,请广大消费者理智投保,不要被假象所误。(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