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农资产品合格率77.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03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省级质监部门经对622家企业的10类727批次生产资料产品检查结果表明,全省一季度生产资料产品的质量合格率为77.7%。其中农机零配件存在的问题比较严重,其质量合格率仅为62.6%。

  据了解,在兰州市区和城乡接合部的农机修配行业经销的农机零配件质量问题尤其突出。

  检查表明,齿轮、花键轴等产品存在材质不达标、硬度不达标、未经热处理等问题,同时出现粗制滥造、偷减工序等现象;筛片、切割机械刀、锤片产品合格率仅为15%,这些产品多为“三无”产品,会构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播种机产品合格率为64.5%,主要是技术含量较低易于仿造,且生产厂家多为个体企业,技术力量相对薄弱,产品都存在用废料加工、偷工减料等问题,出厂产品也未经检验。

  作者:晚报记者袁文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