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力争登陆中小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湖南省证券期货工作在长召开,会议明确了今年湖南省证券期货工作总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着力防范和化解资本市场风险,有效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

  据悉,湖南省《关于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已于5月8日以省政府15号文件形式正式印发。该文件提出了推动上市公司战略性重组、支持上市公司重点项目和优势项目发展,帮助上市公司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规范控股股东行为,鼓励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进入资本市场投资等政策措施。此文件的发布,使湖南省成为最早以政府文件形式落实“国九条”的省份。

  会议还强调,今年要积极培育上市资源。截至2005年1月,在湖南省证监局备案的拟上市公司达35家,除4家拟今年首发融资外,还有11家基本符合上市条件。另外,还有68家净资产在2000万元以上、最近一年净利润在500万元以上的中小企业具有改制上市的意向。湖南省证监局将把上市资源的培育作为重点工作抓紧落实,力争实现湖南在中小企业板块上的突破。

  作者:陈 琪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