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后道歉不如提前告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1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哲报道

  因为“限客”,昨天,“江南第一漂”杭州双溪景区老总专程到沪,向游客、旅行社道歉,而5月1日首开的西溪湿地对每天游客数亦有限制。

  针对这一现象,昨天华东师范大学旅游学系楼嘉军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国还处在
大众旅游阶段,资源丰富,“限客”不利于今后发展,如果个别景点因接待能力要“限客”,也得事前告知。

  景点:超容量游客扫兴昨天,号称“江南第一漂”

  的杭州双溪景区总经理王邦林到上海道歉,因为刚过黄金周,景区“限客”,缺乏事前告知,给部分游客造成不便。

  今年“五一”,双溪景区每天的游客数超过预计一成多。景区决定限制散客入内。景区的说法是:如果不限制人数,景区内自然风光肯定遭到破坏;游客人挤人,等上两个小时,才能有牛车、竹筏接送。

  “我强烈呼吁,杭州市民在黄金周期间不要去西溪湿地参观游览,湿地公园的游客量要严格控制”。无独有偶,在西溪湿地公园开放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副市长也这样说过。专家:“限客”不符合现状

  “事实上,我国还处在大众旅游阶段,资源相对比较少,游客选择并不多,如果一味“限客”,反而不利于旅游、景区的发展。”华东师范大学旅游学系楼嘉军主任说,国外旅游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也只是在最近才有了限客的尝试。

  另外,楼嘉军也提出,为自然景区的长远发展,生态不被破坏。“限客”有积极作用,但要长短结合,比如西溪湿地,核心区域应该限制人数,其他部分应该适度开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