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个月男婴身患晚期肝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6个月大的男婴小龙长得白净可爱,人见人爱。没想到,在两个月前,厄运竟降临在了小龙的身上,他被查出患有“肝母细胞瘤”,这是一种被称为“儿童肝癌”的恶性肿瘤,而且病情已进入中晚期,肿瘤几乎充满了腹腔。所幸的是,小龙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肝胆外科接受了手术,切除了近80%的肝脏,幸运逃脱了死亡之神的魔掌。

  漂亮宝贝长出“啤酒肚”

  前天,手术后初步恢复的小龙睁着乌溜溜的眼睛,手脚动个不停,显得很有精神,不过右侧耳朵下贴着一根导管。据医院肝胆外科霍主任介绍,尽管手术十分成功,完整切除了重达800克的肿瘤,但为防病情卷土重来,小龙现在仍需要接受化疗。

  小龙母亲说,自己家在英德农村,27岁才生下了小龙。3月14日,小龙突然大哭不止。心急如焚的家人赶紧带他到当地医院检查,但并没找出原因,只能给小龙打止痛针,让他暂时停止哭闹。回家后,小龙除了继续哭个不停,右腹部也一天天鼓了起来,活像长出了一个“啤酒肚”,让他无法保持身体平衡。到后来,6个月大的小龙已经哭不出声,只是全身颤抖。小龙妈妈说:“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孩子的精神一天不如一天,又急又心痛,不知怎么办才好。”

  肿瘤和孩子头一样大

  小龙父母实在不忍看到孩子活活受罪,于是抱着他到广州求医,照了CT后才发现,孩子的肝右叶竟然长出了一个直径达13厘米肿瘤,几乎跟孩子的头一般大小,而且已经到了中晚期。抱着孤注一掷的想法,小龙妈妈来到肝胆外科求治,4月13日,小龙被成功进行了手术。现在,尽管小龙仅靠不足30%的肝脏维持功能,但医生表示,由于肿瘤切除得很彻底,照目前恢复情形看,复发几率很低。

  据了解,婴幼儿只要保存20%的正常肝组织就能维持生命,而且2个月内再生后的肝脏就可恢复到原来的体积。目前,小龙每过21天就要做一次化疗,将持续四到六个疗程。然而,看着逐渐恢复正常的小龙,一家人仍然愁眉不展。据悉,小龙每天的医药费需要几百元,而一家人以种地为生,目前小龙的医药费至少还缺5万元,其父母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任珊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