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福福和林阳及一对金丝猴将送给台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20 光明网
大熊猫福福和林阳及一对金丝猴将送给台湾(组图)
  资料图片:落户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仅十八天的来自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福福”(左一)、“林阳”(右一),“五一”节首次与游人见面。作者:刘可耕中新网图
大熊猫福福和林阳及一对金丝猴将送给台湾(组图)
大熊猫福福和林阳
大熊猫福福和林阳及一对金丝猴将送给台湾(组图)

  资料图片:活泼可爱的小金丝猴

  本报讯 (见习记者任国平)据香港媒体报道,大陆准备通过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大陆之行,送一对金丝猴给台湾民众。同时,送往台湾的大熊猫已经确定为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中心的“福福”和“林阳”。金丝猴与大熊猫同为珍贵的国宝级保护动物,现存的金丝猴数量比大熊猫更少。

  据了解,这对名叫“福福”、“林阳”的大熊猫都是3岁多,体重分别是109公斤和81公斤,4月13日,从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送到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在此之前,国内的媒体也纷纷猜测,因为福州的生态和台湾十分相似,这样是为了进行适应台湾生态环境的前期“生存训练”。

  据了解,金丝猴共有川金丝猴、滇金丝猴和黔金丝猴三种,而现存的黔金丝猴数量仅为750只左右,比野生大熊猫还要稀少,政府从来没有将金丝猴作为礼品赠送。

  金丝猴是目前最珍贵的猴类,属国宝级动物,它相貌奇特,圆头长尾,青面蓝鼻,鼻孔朝天,肩背毛发光亮如丝,长达30厘米以上,宛如一件金黄色的毛皮大衣,并因此得名。这些特有珍稀动物,主要生活在海拔2,800米到3,500米之间的针叶与阔叶林混交地带,过着群居的生活,以植物的果实、花、叶为食,适应能力比较广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