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踪报道:变电站无需再审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37 金羊网-新快报
  地铁施工人员撤出工地,居民不放心仍日夜轮值

  环保总局:变电站无需再审批

  新快报讯(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张笑)地铁三号线在居民区附近建变电站引起居民的辐射恐慌,为阻止地铁施工,居民甚至夜以继日轮班阻止地铁施工。记者昨日再次来到五山嘉怡花园,发现地铁方面已被迫暂停施工,至于是否会影响三号线的进度,目前尚难确定。

  记者昨日上午9时再次来到现场时见到,十多名居民正坐在工地门口的长凳上面,通向工地的道路仍被十多根树木堵住,而工地上已见不到地铁公司的施工人员。

  居民黄先生称,前日晚上7时许,200多名地铁施工人员及一辆吊车准备开进工地施工,被闻讯赶来的2000多名居民阻止。“居民排成人墙,不让施工人员及机械车进入工地,并用树木等物品在路上设置路障。”最后,双方对峙了4个小时,并引来数十名警察前来维持秩序。“但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据附近居民称,至前晚11时许,双方人员各自散去。为防止地铁施工人员忽然返回,五六名居民自愿留在工地门口值班。“今后,我们也将每天组织居民24小时值班,坚决不让变电站施工,直到事情解决为止。”

  记者于昨日从国家环保总局环评管理司了解到,广州地铁三号线五山变电站选址地点变化在国家相关规定允许的范围之内,所以并不需要重新办理环保评估审批手续。同时,鉴于大量居民反映担心地铁三号线变电站建在五山地区会影响居民的健康,已于4月30日再次向广州市环保局发了回复函。

  同时,相关人士称,国家发改委将介入调查此事,但记者昨日一直未能与国家发改委联系上,该情况未获证实。
追踪报道:变电站无需再审批(图)
  图:居民向保安宣读有关环保规定。由于居民阻挠,目前地铁施工人员已暂时撤出工地。黄巍俊/摄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