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街巷强拆 全过程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庐阳区自5月10日打响牛羊肉市场创建攻坚战,今天义仓巷也开始全面攻坚。据称,陈小巷、大众巷、海关巷、四古巷及蝴蝶巷香烛市场、逍遥津路饮食摊点、拱辰街菜市、光明街道403号楼等创建“老大难”均被一一列入整治范围。

  如何力求整治彻底?这次还特别提出,摒弃原先的划线作法。所谓划线,就是在马路两边的人行道上划线,经营户的摊外摊、店外店只要不超过这条线就行。据介绍:这种创建
整治的“变通做法”后患无穷,“检查来了退线后,检查走了往前挪”,再想取缔可能花十倍的精力也不止。此次不再留下“死角”,还民一条干干净净的街巷。

  每一次行动属地派出所均参加。据称,对于蛮不讲理、不服从大局的“犟头”,必要时强拆取缔。为防意外发生“说不清”,公安人员会用摄像机拍下整个经过。

  为防止原地再出现停车场、菜市场等,工商、卫生部门将对经营户证照验审,街道制定长效管理方案,每周不少于一次检查,而且今后任何部门不得在此批、发证照。

  对于靠在市场经营为生的,此次确保分流安置。有关部门已与中菜市、惠民食品菜场、拱辰街菜市等联系安置,包括领着经营户去实地查看。各菜场也表态,只要经营户肯去,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满意条件,包括门面房产权单位、个人“低门槛”接收。工商方面,对于迁移经营户,也拿出了具体的优惠措施。

  ·王蓉 郑方洁·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